十年汉晋

三俗废物,肤浅凡人

【龚方】酸甜(37)

#继续搞狗血,花花公子X中学教师,先婚后爱


圣诞节过后没几天就是新年,蔡程昱的回归让家里变得更热闹,整整四年没齐聚过的云家人决定举办盛大的家宴庆祝团圆。李向哲和小蛋糕因为贾凡的缘故,也有资格列席。


蔡程昱在宴会上宣布自己即将跟爱情长跑四年的男友马佳结婚,众人闻言纷纷祝福。黄子弘凡还吵着要马佳这个未来哥夫送几双限量版球鞋,梁朋杰则开始计算婚礼上要收马佳多少红包才能开门。张超笑着捶蔡程昱一拳,说没想到他动作这么快。蔡程昱表示不算快,已经谈四年,再谈下去可能就得分手了。


双云对这桩婚事没意见,马佳并非出生豪门,但身为守卫一方平安的重案组高级督察,也不是什么上不得台面的人。只要他对蔡程昱好,蔡程昱自己也愿意,他们自然乐见其成。


方书剑也为自家兄弟高兴,蔡程昱和马佳跟他和龚子棋不同,是经过多年沉淀后顺其自然的选择,他的婚姻却是场匆匆而为的交易,或许开始就注定会草草收场。他举杯送出自己的祝福:“蔡蔡,恭喜你!祝你和佳哥百年好合。”


“谢谢。”蔡程昱的酒量约等于零,所以即便在家,还是被勒令只能喝可乐。不过他现在的心情跟摇晃后的可乐差不多,美得连连冒泡。


可能是最近经常加班的缘故,方书剑经常觉得精神不济,容易犯困,所以只浅浅抿一口就放下杯子。


郑云龙注意到他的异常,跟阿云嘎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,若无其事道:“方方,最近是不是工作太累,看你气色好像不大好。”


“我没事龙爸,可能有点缺觉。明天不用去学校,睡到自然醒估计就会好。”


“别说没事,我看你还是明天跟凡凡去做个全身检查,免得出啥大问题。”郑云龙叫来给女儿喂果泥的贾凡,冲方书剑抬抬下巴,“凡凡,明天带方方去做个体检,就去你们医院做。”


“方方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有不舒服,不过龙爸说我气色不太好,非要我去做体检。”


方书剑无奈耸肩,家里郑云龙最大,龙爸发话要他去做体检,他不得不从。不过新年第一天就去医院,总觉得有些别扭。


“没问题,我待会儿打个电话安排一下。”


贾凡以为是单纯陪自家兄弟体检,方书剑也以为就是例行检查,所以在看到检查单时脸上表情如出一辙:震惊。


正在办理离婚的人被查出怀孕九周,怎么看都不会是个好消息。


不过方书剑终于知道自己这段时间为什么容易犯困,不是工作太累,是宝宝在提醒他自己的到来。


贾凡谢过检查医生,拿起那张单子扶着方书剑离开办公室。


医院里到处都是人,不方便谈话,他不得不把神情恍惚的方书剑带到自己办公室。


“这件事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贾凡在方书剑眼前晃了晃检查单。自家弟弟有孕本是件值得高兴的事,但现在情况特殊,他不确定方书剑想不想要这个孩子。


方书剑没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抛出另一个问题:“凡哥,你当初发现有小蛋糕时是什么心情?”


“挺开心的,虽然算是意料之外,但我和哲哥一直有计划要小孩。”贾凡想起刚刚得知有孕的情形,唇畔不自觉带上笑意,“知道我怀上那天哲哥就去报了新手爸爸训练班,还买来各种食谱说要给我做饭。”


“是啊,小蛋糕是在你们期盼中到来的,但这个孩子……”方书剑低头轻轻抚上平坦的小腹,“我跟龚子棋在办理离婚,他也说过不想要小孩。”


“他不想要小孩,你呢?你想要吗?”


“我不知道。”方书剑抠着指甲边缘如实答道。他确实不知道自己想不想要,理智来说打掉孩子是最好的选择,避免以后继续跟龚子棋纠缠不清。但他很喜欢小蛋糕,一直都想要个那么可爱的孩子,如今真的有了,又要狠心打掉吗?


贾凡把那张纸放在桌上,用指尖按住推到他面前:“方方,身为哥哥,我完全尊重你的意见,也希望你深思熟虑再做决定。但身为医生我必须提醒你,如果不想要的话越早打掉对你身体伤害越小。”


方书剑攥紧十指,咬着下唇一言不发。


贾凡没有催他做决定,起身接来一杯温水放到他手边,又回到椅子上坐下。


许久后,方书剑缓缓松开抠在掌心的手指,睁着迷茫的双眼问:“凡哥,你说我一个人能抚养好宝宝吗?”


贾凡知道他已经有结论,遂慢慢笑起来:“当然可以,只要你想。何况你永远不会是一个人,嘎爸龙爸、超儿、黄子、朋朋还有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
“我想要这个孩子。”家人的支持无疑是最好的鼓励,方书剑拿起检查单,盯着那张不甚清楚的胚胎照片,眼神逐渐转为坚定,还跟贾凡开起玩笑,“小蛋糕不是一直想要个弟弟妹妹吗?这不就来了?”


孩子是无辜的,既然选择投胎到他肚子里,他就该负起这份责任。何况他终究是喜欢龚子棋的,虽然因为种种原因无法继续走下去,有一个流着一半龚子棋血统的孩子也算聊作安慰。


“我想她一定很开心。”贾凡轻轻抱了下方书剑。


云家其他人得知这个消息后反应跟贾凡差不多,完全尊重方书剑的选择,且纷纷表示会竭尽所能帮他照顾孩子。


黄子弘凡和梁朋杰甚至筹划要在家里给宝宝开辟游乐场,让宝宝随时可以玩耍。不过黄子弘凡坚持要用黄色调,梁朋杰认为蓝色调更受宝宝喜欢。


蔡程昱开始看购物网站,说是要给小宝宝买衣服。张超白他一眼说现在就买的话,宝宝出生的时候都已经是旧款了,好意思让未来外甥或外甥女穿过时款吗?蔡程昱不服气地瞪他,反驳说婴儿衣服不就差不多款?哪里还分过时不过时。


眼看两人要步黄子弘凡和梁朋杰的后尘,阿云嘎连忙出声打断他们:“方方,你工作那么忙,身体吃得消吗?”


一句话顺利按住四个“剑拔弩张”的儿子,让几人齐齐把注意力转移到方书剑身上。


“对哦,方方,你现在都忙得早出晚归了,下学期只会更忙,身体怎么办?”


梁朋杰想想方书剑的作息就头大,晚上加班,早上提前去,周末都安排得满满当当,这种工作环境明显不适合孕夫。


“马上放寒假,再开学宝宝就差不多四五个月了,胎相那些应该会稳下来。到时候我就申请一个教师宿舍住在学校,缩短通勤时间还能多睡会儿。”


回来路上方书剑也想过这些问题,但F班倾注他太多心血,最后半学期尤其关键,交给别人不放心。所以他打算住在学校,只要步行五分钟就能到达办公室和教室。之前有其他怀孕教师也这么做,他觉得自己可以效仿这种做法。而且医院就在学校斜对面,真有突发情况就医比在云家还方便。


“到时候你大着肚子一个人在学校?你确定能应付得来?”郑云龙怀疑地问。不是他不相信方书剑的自理能力,而是深切知道怀孕并非简单之事,尤其后期肚子大起来,睡不好就罢了,还浑身不舒服,加上孕期激素影响,容易情绪不稳定,怎么能一个人待着?


“到时候让辛姨去照顾你吧,你们那个员工宿舍应该有双人间吧?我去找校长,让他给你批个双人间。”张超知道方书剑温柔表象下比谁都坚韧,打定主意后就很难再改。与其白费口舌劝下去,不如顺着他的意思,找个折中的解决办法。


方书剑也很清楚张超说的话已然是底线,再说什么不要动用关系走后门的话也无济于事,张超不会听,两个父亲更不会同意,只得答应下来:“可以,没问题,我也担心一个人无法应对突发情况,谢谢超儿了。”


阿云嘎颔首笑道:“当初大龙怀黄子和朋朋时也是辛姨照顾的,她跟过去我们也能放心。”


“现在就剩最后一个问题。”郑云龙双臂抱胸,懒散地靠在沙发里,“你打算让龚子棋知道孩子的事吗?”


“他说过不想要小孩,所以我不打算告诉他。”方书剑把对贾凡说过的话重复一遍,“孩子是我自己决定留下的,没道理要他负责。”


“就是就是,我们云家的孩子跟他龚子棋有什么关系。”黄子弘凡立马附和道,“以后啊,他就是叔叔,龚叔叔!”


梁朋杰撇撇嘴:“黄子弘凡你还能更损点吗?”


“我觉得黄子说得没问题啊,方方说他不想要孩子,那这孩子就跟他没关系,不叫叔叔叫什么。”蔡程昱若有所思地点点头。


“可是方方的肚子会越来越大,迟早会引起余笛和洪之光的注意。牵涉到孙子的事,他们两人恐怕不会那么容易被敷衍过去。”阿云嘎不无担心地皱起眉,“就怕到时候又生事端。”


其他人听见这话同时流露出担忧的神色,以余笛和洪之光对儿子的疼爱程度以及龚子棋死缠烂打的作派,要让他们知道方书剑有孩子,恐怕不会轻易同意离婚,甚至有可能跟云家抢孩子。


方书剑也有此等担忧,但一时半会没想到解决办法,又不舍得打掉孩子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


张超眯起狐狸似的眸子,神秘一笑:“这还不简单?让他们以为方方肚子里孩子不是龚子棋的不就好了?”


—tbc—

这两天结膜炎,实在写不出来啥,大家凑合看吧

评论(108)
热度(2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十年汉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