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汉晋

三俗废物,肤浅凡人

【龚方】酸甜(35)

#继续搞狗血,花花公子X中学教师,先婚后爱


“哎哟,爸爸,你轻点,轻点!”龚子棋疼得龇牙咧嘴,倒抽着冷气向余笛抱怨。


余笛笑得万分温柔,手下却不见丝毫留情:“不疼说明揉得不够好,想让淤青尽快下去就不能轻。”


“方书剑就比你轻得多!”龚子棋下意识就想起那次方书剑给自己揉药酒的情形,那人不仅揉得好,还不停关心他疼不疼,可比自家父亲强得多。


洪之光看不惯他那理所应当的臭德性,捏了捏指关节,沉声道:“不喜欢余大哥揉,我来给你揉如何?”


龚子棋蓦地睁大眼,盯着他快有别人大腿粗的手臂连连摆手:“不了不了不了,笛爸揉得挺好,光爸你在旁边休息就行。”


余笛又从药瓶里倒出些药酒,在手心温热,不紧不慢地说:“也对,这瓶药酒还是书剑留下来的,不过你脸上的伤也是被书剑的兄弟们揍的。”


想起这事龚子棋就火大,张超太阴险,单挑不够还要两个弟弟上来群殴,就算他打得过张超也不可能一挑三。打架就算了,还专挑他脸打,饶是他如何躲闪,还是被结结实实揍了几拳,伤好之前都没法出门。


“是张超他们——”


“他们怎么?你不知道云家人护短?”洪之光瞪他一眼,“把书剑气得提离婚,还敢冒冒失失跑过去,只打你脸还是看在我们两家多年的交情上。”


提到离婚的龚子棋就蔫下来,恹恹地靠在沙发里不想说话。他承认自己确实冲动,昨天才把方书剑气跑,今天就跑去云家想见人家怎么可能。但他迫切想见到方书剑,明明分开不到30个小时,他已经觉得想方书剑想得浑身都疼。


这话他不敢告诉父亲,不然父亲会说他是被云家兄弟揍疼的。只有他自己知道,张超他们虽然不讲武德,但出手不算太重,压根伤不到他,他真的太想方书剑了。


方书剑还在时,因为工作的关系,他们偶尔也会一两天碰不上面。但他知道方书剑就在这幢房子里,只要他想,推开某扇门就能看到。现在方书剑却对他视而不见,就连他被云家兄弟揍,也没下楼看他一眼。方书剑就那么讨厌他吗?


余笛到底心疼儿子,冲洪之光摇摇头,示意爱人别哪壶不开提哪壶。


洪之光接收到他的意思,哼了一声收住话头。照他说,就该好好教训龚子棋一顿,不然越来越无法无天。方书剑多好的脾气,都能给人家气到提离婚,现在又不管不顾跑去云家想道歉。方书剑也是双云的心肝宝贝,哪里能容外人欺负?他和余笛是能帮忙解决绝大多数困难,但感情的事只有当事人自己才能解决,别人根本无从插手。就算方书剑没有云家这个大靠山,也容不得龚子棋如此胡闹。


“子棋,我知道你已经非常了解书剑,而且真心实意想跟书剑走下去。但你有没有想过,就算这次的事解决,你们之间的问题还是存在。书剑的理想是做桃李满天下的老师,势必要花很多时间在学生身上,相应花在家庭上的时间就会变少。你说不想工作,我和之光都尊重你的选择,不过这也意味着你有很多时候需要忍受孤独和忽视。但以你的性格很难做到对吗?你可能会因为耐不住寂寞呼朋引伴出去玩,或许你的确只是喝酒聊天。但你那些朋友,恕我直言,就不一定了,你能保证不会被他们带歪吗?如果你周围都是这些人,一天两天还好,天长日久下来,书剑会放心吗?他没有足够多时间陪你,又不放心你和朋友出去,早晚这次的事会重演。到时你又要把今天的事重演一遍吗?你确定那时候方书剑还会回心转意?”


“那我该去工作?”龚子棋迷茫地望向余笛,工作于他而言是个非常遥远的词汇。他能理解方书剑的选择,但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工作。


“不一定非要工作。”洪之光明白余笛的用意,马上接口道,“只要是除吃喝玩乐以外,能让你打发时间的事都可以。这样就算书剑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你,你也不会无聊到出去喝酒。我和余大哥不会干涉你的生活,只是提个建议。不过你和书剑的生活习惯差异太大,甚至可以说有天壤之别。我们或许可以用利益、情面等各种方式帮你把婚姻维持下去,但要让方书剑心甘情愿留下来,还是要看你自己。”


“心甘情愿?我已经竭尽所能对他好,他重视云家人和学生,我就想尽办法对讨好他们,他不喜欢暴露身份,我就从不宣扬我们的关系,这些都不够吗?为什么他还是会怀疑我?”


龚子棋还是想不明白,方书剑为什么会决绝地提离婚。他知道自己不该冷战,也不该不接电话,但方书剑凭什么一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他就一走了之?


余笛摇摇头,笑容无奈:“对书剑来说,他从小见到的是数十年如一日恩爱的双云,后来云家老大贾凡和向哲也琴瑟和鸣,他理所当然认为婚姻中忠诚和感情缺一不可。可是子棋,你的‘前科’实在不太好。他能接受这样的你已属不易,几乎是完全颠覆他的认知。你以为他是在享受你的无条件付出,甚至自我感动于此,有没有想过他跟你在一起的代价是什么?你扪心自问,书剑只是单方面享受你对他好吗?我想应该不是。能维系下去的婚姻,必然是两人同时付出。但你只看到自己,没看到书剑的付出,他也会委屈。当然我不是说他没错,他确实对你关注度不够。但你有没有向他明确表达过自己介意?有没有和他认真讨论你们存在的问题?”


父亲的话让龚子棋陷入深思,方书剑确实忙于工作,但似乎也从未彻底忽视他。他的生日、余光二人的生日还有两人的纪念日,方书剑在忙也会记得清清楚楚,并花心思准备礼物和惊喜。不论多晚多累,方书剑也从不拒绝他的需求。


他好像真的忽视了方书剑的付出,也的确从未认真跟方书剑谈论过自己的感受,因为怕惹方书剑生气,索性就把事情全部憋在心里,最终一发不可收拾。


“可是方书剑坚持要跟我离婚,我现在改变还来得及吗?”


龚子棋突然心慌,一错再错的情况下还能追回方书剑吗?


“不知道。”余笛没有给出儿子想听到的答案,“答案只能由你自己去寻找。”


龚子棋愣了。


—tbc—

非常短小的一章,因为方方直播太美丽,见谅

评论(39)
热度(21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十年汉晋 | Powered by LOFTER